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爆裂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新建磁磚工程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膨拱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貼地板磁磚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貼地板瓷磚翻新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翻修費用

征服金字塔的蝸牛  我是金字塔腳底下的一只蝸牛,背著重重的殼,仰望著藍天的明朗,我順著塔脊,聽到蒼蠅拍打翅膀的剛勁。  原本我只打算爬到太陽光閃爍的那個亮點停下,可是陽光一直向上攀,我便忘記了作下的記號,慢慢向著光亮的誘惑移進。這是一次神奇的旅行。  白天的炙烤有著窒息的燥熱,我看不到綠色風浪的生機勃勃,只有漫天黃沙與蒼涼而孤獨的金字塔,傲世聳立,震懾著充滿好奇心的游客。  蒼鷹俯下身來,盡量保持謙遜,笑著說道:“小不點,你想征服這金字塔嗎?快回家找媽媽吧!”說完,盤旋而上,矯健的身影是這漫天黃沙蒼涼中的生機與驕傲,還有野性的不羈。  我還未想過登上塔頂,只是想一步一步往上爬,超過昨天,黎明過后,又啟程出發,追隨心中光亮的誘惑,在朦朧中似乎要抓緊這條命運之繩,跟著這條有魔力的繩子,在塔脊慢慢滑出我的痕跡,定格在風吹日曬的曠野里,吶喊著我的野心。  一厘米一厘米往上遞增,即使會在凸起處小憩片刻。即使會在陡峭處滑回幾厘米,我也從未想過放棄。這一次我堅定了信心。  自從偶然在塔底受烈了心靈的召喚,便決心肩負起命運的使命,一步一步往上爬,夢想著往前進,再進,直到我趴下的那一天,塔脊是否會因炫目得令人來不及睜開雙眼便被震憾的淚水遮蓋。  所以當汗水洶涌卻又再被烤干時,我沒有停下;當風沙咆哮席卷而來時,我緊貼塔壁;當蒼鷹再次扶搖而上時,我沒有放棄與自卑。只要我還沒有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天,就會不緊不慢爬著人生航道,在遍體鱗傷中仍不可自拔地追逐向上的召喚。  那天,下雨了,這稀少的雨滴仿佛千年前就積蓄著,等待歲月的輪回綻放生命的酣暢淋漓。(www.lz13.cn)只是一瞬間的綻放,卻釋放了千年沉積的吶喊與長嘯。這是我已記不清的多少個日日夜夜了。  仿佛來自天堂深遠的傳喚,一切又像經歷的輪回,再次在腦海浮現,我想起順著塔壁的曲折陡峭,我想起小憩時黃沙的兇惡阻撓,我想起蒼鷹矯健靈活的身姿,我想起夢境中藍天云朵觸手可及,然后一步一步的重復不斷浮現,記錄著我的歷程。然后,我看到了太陽!我站在了塔頂。周圍都在旋轉,仿佛天堂里的歡慶。  我靜靜站在塔頂,站成回憶。我是一只幸福的蝸牛,一步一步爬了塔頂。我想說,每天向上爬一步,終究會成為征服金字塔的王者。 蝸牛的人生比雄鷹更精彩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蝸牛人生分頁:123

這是我非常努力的唯一理由  所有人都在叫囂著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所有人都在聲嘶力竭的吼著生活不只眼前的茍且,所有人都在極力尋求一種想要的生活,于是在這條路上艱難前行。  那么,我們為什么要努力呢?  【一】  一浪更比一浪強,別被后浪拍在沙灘上。  長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競爭社會,拼的就是誰更有能力,誰更能在社會中立得一席之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你不爭不搶不去努力,結果只能是在原地打轉,于是乎只能高高仰望別人的光芒。我們都聽過這么一段話,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有人比你優秀,而是比你優秀的人依然還在努力,那么這樣的你為什么還不去奮斗。從來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  【二】  他孩子打我孩子了一下,傲慢的開口說不就一巴掌賠你一萬塊,我有足夠資格拿出五萬甚至十萬讓孩子打回去。  之前在網上流傳起來的這句話,乍聽之下會覺得好笑,可是在這句話之下隱藏著的是什么本質呢?試想一下,如果你有錢,那么當別人這么侮辱你侮辱你的孩子時,你完全有資格有資本可以拿出更多的錢來還回去,這并不是教育小孩子暴力和虛榮,而是不愿意讓自己的孩子或者自己承受如此大的委屈和傷害。不然假設一下你沒錢的情境呢,當別人這么說之后,你頂多會發怒的吼回去“有錢了不起啊,”然后在背地里孩子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哭泣,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讓孩子打回去,可是那時候的你要承擔接下來的什么索賠,你又沒錢又沒勢拿什么和人家斗。  你努力創造更好的生活之后,你孩子出生的環境也是良好的,他可以接受好的教育,見識更多的精彩,可以不會因為沒錢而忍受饑餓和寒冷,早早的見識了社會的黑暗,他能有更多的機會做他想做的事情,而你也有能力滿足他一切合理要求。事實證明,家庭優越的孩子比家庭貧苦的孩子要更加自信,成長的也更健康。當然,如果你教育有問題或者太過溺愛造成他囂張跋扈那就另說了。  【三】  我怕未來連病都不敢生,連夢都不舍得醒。  有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也許你會說“錢算什么,都是膚淺,”甚至背地里痛罵那些“寧愿坐在寶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的女生虛榮。可是你知道嗎,你沒錢也許不可怕,你不努力不知進取才可怕。  你想像一下未來的吃穿住,再加上可能的生病意外,你難道不怕未來生病了卻都不敢去醫院怕花錢嗎,你就不怕萬一你真的需要手術光是手術費就要把你逼得無路可走嗎?每天新聞上有多少窮苦人家的父母因為自己的孩子生病卻沒錢醫治,只能拼命賺錢或者乞討,或者嚴重的想到賣血賣腎,這都是被生活所逼被錢所逼啊。  有時候面對著蒼白的現實眼里全是痛苦,于是寧愿躲在無人的黑夜,躲在美好的夢里,怕一覺醒來一切又回到痛苦中,你又要面對這一切苦難。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無助,是你想要的未來嗎?  【四】  怕酒杯碰在一起全是破碎的夢。  多年后,當幾個老友聚在一起,你們喝酒暢談,酒后討論起各自多年的夢想,各自唏噓各自凝噎。酒杯碰在一起,是破碎的夢,酒杯摔到地上,是破碎的痛。  你想起你當年的夢想,想起你曾激昂的愿望,想起你曾在華燈初上的夜晚對著這寂寥的空氣吼著你要進五百強、你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律師、你要在娛樂圈風生云起,你要……  可是一切真的只是夢和想,你沒有去努力沒有去奮斗,沒有把夢想實現,日后提起,全是惆悵。這樣的未來,是你想要的嗎?  【五】  怕讓父母失望,怕讓自己后悔。  最近大火的一句話不外乎“你還年輕,怕什么來不及。”是啊,我們還年輕,怕什么來不及,可是親愛的,我們是怕父母等不及。等不到看到我們成材的一天,等不到為我們自豪的一天,等不到我們為他們撐起一片天的一天。  小時候我們渴望長大,像大人一樣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可是后來當我們真的長大了,我們卻發現長大的世界和我們想的不一樣,而且隨著我們長大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對現實的無奈。我們開始意識到,我們長大了父母也老了,我們開始恐慌害怕,怕他們看不到我們變優秀的那一天,怕自己無法為他們創造一下安心的晚年,怕他們老了之后還在為我們擔憂。  如果我們現在不去努力,等以后都沒有能力去帶父母各地旅游散心,品嘗各地美食。我們努力的意義是讓他們可以衣食無憂,可以盡情享受生活的美好,而不是在晚年還替我們的生活工作擔心,還要把自己的養老錢拿出來給你。所以我們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  【六】  怕委曲求全卑躬屈膝活的沒有尊嚴。  被領導罵的狗血噴頭不敢還嘴不敢吭聲,同學聚會看著別人事業有成而自卑的縮在角落,看見喜歡的東西不舍得買,每天為了省錢而拼命擠上已經沒地方可站的公交地鐵,每天啃著面包泡面幻想這是美味的大餐。這些悲催的生活將是不努力的你的局面。  我們所努力的目的不過是為了不寄人籬下不看人白眼,可以驕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為了一個工作一個人情而忍氣吞聲,不被人看輕,活得有尊嚴有底氣。堂堂正正的拍著胸膛,自豪的說這就是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七】  想見到或者有資格和喜歡的人并駕齊驅,想談一場勢均力敵的愛情。  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前行:“我努力為的是有一天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  最好的感情是相配的,你不會因為比他差還自卑,也不會因為比他好而驕傲,因為你們同樣優秀,優秀并不是指能做出多大的成就,而是你們各自獨立,各自在感情上依附卻不在生活上依附。不用怕ta離開也不用怕ta拋棄,因為離開ta你照樣能夠好好的活著。  倘使情侶之間一方平凡另一方非常耀眼,也許一開始只是被別人不看好,但他們因為感情深厚而彼此不離不棄,但當時間長了之后就會發現,他們之間存在著很多無法逾越的鴻溝,很多不志同道合的觀念,于是乎矛盾越來越多,開始生厭開始吵架,直至最后的分手。  【八】  也許努力是為了證明靈魂還活著,我們還沒放棄自己。  回憶你過往的幾年,你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我們生活著又是為了什么?生活的意義又在哪里?渾渾噩噩是一天,把所有安排充足去行動去享受生活又是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又收獲了什么。  也許我們努力著、嘗試去進步,是為了讓自己感覺到存在的意義,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事可做有生活去追,證明自己的靈魂還沒有完全枯萎,證明自己并沒有被打倒。  吃了還是會餓但我們還是要吃飯,睡了依然會困但我們還是要睡覺,學了不一定有用但我們還是要學習,活著最終也會死但我們還是要活著。也許這就是生活存在的意義,你的靈魂在指引著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摒棄不知進取游手好閑的你。  【九】  因為我們只有一輩子。  也許所有我們為什么要努力的答案,都比不上最后這一點:因為我們只有一輩子,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  時光不會重來,時間不會倒逝,那些你錯過的風景錯過的路錯過的人,都成了無法回頭的回憶。當日后提起,滿滿的全是遺憾。  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后真的更沒有精力和時間去做了,我們總習慣拖延,習慣告訴自己時間還很長,可是當下的每一天才是彌足珍貴的。何不在自己最年輕最有拼勁的幾年里去努力達到自己想要的,以后的道路也會更好走的多。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那些你以為還有的時間其實也在你眼皮子底下偷偷溜走了。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里讓自己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才不枉來這人世間一場。  你問努力真的有用嗎,你問堅持一定會成功嗎?我肯定不能確切的回答是。可是我可以很明確的說,當你真正努力了之后,你所謂的結果如何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因為在努力的過程中你已經打敗了那個坐享天成不知進取的自己,已經發現了一個更積極向上更優秀的自己。  努力,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生活不易,你必須非常努力 在今天,在失敗前,你必須非常努力 別為了看起來毫不費力,而抹去你非常努力的那一面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分頁:123

把夢想照進現實      青年們肯定是有夢的,因為我也年青過,但你們現在的夢和我們那時的夢估計有差別。而且,在座每位青年的夢想大概都各不相同吧。要開始談“青年們如何堅守夢想”之前,我得先知道你們有什么夢想,如果你們的夢想是發財致富獲得成功,我覺得應該請唐駿,他的成功是可以復制;如果你們想在網絡上風生水起,應該找馬云或者芙蓉姐姐,他們異曲同工,都特有名;即便你們想當作家,也不應該找我,可憐的我,從小就有當作家的夢想,可直到今年,我40多歲了,才出版了第一本書,就是這本《家國天下》,夠失敗的吧?    當然如果你的夢想是像幾個月前那位小學生在說到自己的夢想時,突然冒出那句既天真又殘忍的“我長大想當貪官”,你就更不應該找我了,我的夢想就是對付貪官,管住貪官。你的夢想如果是“長大當一名合格的貪官”,你們得找廣東前政法委書記陳紹基,或者前深圳市長許宗衡來做主講人,但他們顯然來不了,他們很忙,忙于坐牢。    現在你能告訴我,你有什么夢想嗎?不好意思說?沒關系,請你們梳理一下自己的理想與夢想,過一會告訴我。在這之前,我想先講兩個我最熟悉的青年人的夢想,他們也是這個世界上和我最親的兩位青年人。    一位是我的兒子,夠親的吧?他洋名叫Peter,中文名叫“鐵蛋”,18歲,四歲的時候,我把他帶到美國,現在住在澳洲,今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澳洲最好的大學的經濟系,他自己在網上還申請到了相當于人民幣50萬元的資助獎學金(scholarship),是由跨國大公司如可口可樂定點資助的,他們畢業后能夠不用實習就直接到這些企業工作。大家可以想像,“錢途”挺樂觀的,至少,比他這個當初在國內名牌大學學什么政治與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老爸要靠譜得多。    可是,上了兩個月的學,有一晚回家后他突然對我和她媽說,“我還是想學開飛機。”當時我的頭都炸開了。他高考前就多次提出過這個愿望,當時被我們壓下來,告訴他你一定要考上重點大學。他說好,沒想到,他癡心不改,夢想依舊。    我這里介紹一下在西方學開飛機的背景,首先,當飛行員并不是什么很牛的職業,且不說培訓費奇高,而且,學會了開飛機,你還不一定能夠進到大的航空公司工作,收入也不比在跨國公司的白領高;其次,發展的前途有限,頂多從開小飛機到大飛機,從開國內航班到國際航班,也充其量給像他老爸我這樣的人開飛機嘛;最后,當飛行員還是挺危險的吧?    我原本以為他考上大學,和漂亮女同學一坐,情竇初開,從此踏上他老爸的不歸路,其它的夢想取而代之。哪里想到他突然又提出來。(勵志  www.lz13.cn)而且,他顯然是有備而來,做好了計劃。他要用自己申請到的50萬獎學金去學開飛機,讓老子出錢給他讀書,他答應畢業后再還給我。而他將會一邊讀大學,一邊學開飛機,大學畢業的時候,也同時拿到民航飛機的駕駛執照與大學經濟系會計專業的畢業證。如果能夠找到飛行員的工作,就去玩玩夢想,找不到,就先進公司打工。    兒子說得很堅決,已經不再是商量的口氣,畢竟,他已經18歲了。可看到我們都很沮喪,兒子鐵蛋說,我知道去學開飛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賺錢也不多,但你們知道,這是我的夢想,是我的”passion”,(激情)。    各位,這小子把”passion”都用上了,你讓我咋辦?他接下來又對我說,他的夢想是有來由的。他拿出一本被一條條透明膠沾在一起的小畫冊說,這是我四歲那年,你帶我從香港飛洛杉磯時,在香港機場買給我的。后來,你經常出差,每次回來就給我帶各種飛機模型,還有飛機上精美的紀念品甚至餐具(不好意思,是我忘記給兒子買禮物,到了機場,甚至上了飛機才想起來,于是,買了機場的飛機模型,或者悄悄把飛機上的餐具當成禮品塞進口袋里帶回家的),兒子繼續說,我想大概從那時開始,我就有了駕駛真飛機上天翱翔的夢想。look,Daddy,MyPassioniscomefromyou.    老楊頭那個郁悶啊,這不是自作自受嗎?我能說什么呢?于是上個月,我和他媽陪他到悉尼的飛行學校,眼巴巴看著他登上一架比我開的那輛車好像還要破舊的四人小飛機,他興奮地帶著自己的Passion沖天而起,那一刻開始,我的心就和那飛機一樣,飛來飛去,很不踏實。    各位,這兒子的“夢想”基本上就實現了,有沒有我的同意,甚至有沒有我的幫助,他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過一會回頭再繼續分析這個案例。    接下來,我要講另外一位青年,我親戚的小孩,對我來講,是和我兒子一樣親的青年,比你們大一兩歲,去年才從某城市的一所大學畢業,他原本也是要到國外留學的,但后來沒有去。其中也有我的原因,因為我兒子四歲到了海外,還有一個在海外出生,現在幾乎是中文的“文盲”(只會聽說,不會讀寫),我很希望這位和我很親的孩子能夠留在國內,至少可以繼承我從事的一些事業和工作。    因為這樣啊,我們平時交流也挺多的,他也是一個雄心勃勃的有為青年,這方面比我兒子強,畢竟,身上都流著老楊家的血。去年畢業后,他說,Uncle,我學了四年,也很了解社會,我要自己去找工作,要闖出一番天地。于是他去了。    結果,連續換了好幾個工作,前后折騰了大半年,像泄了氣的皮球,告訴他父母,他找的那幾個工作的工資和一位初中畢業就進城打工的農村青年的收入高不了多少,而且,超時工作,當牛做馬,讓他完全沒有時間去實現自己的抱負與夢想,包括平時讀書學習,關心社會與寫作。    于是,他父母緊急號召整個家族啟動了給他們兒子找工作的程序,過程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有道德潔癖,也是為了對得起我的讀者,我從來不開后門,不為了自己家族的人青稞送禮。可對這個過程和內幕并不陌生,全中國大同小異:托關系,送紅包,和那些沒有關系或者沒有路子送紅包的人一起參加“考試”、“面試”,最后,耶——找到了“好工作”,一個事業單位。    進去后,他才發現,那里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靠關系進入的,可那個工作本來就很適合他,而按照任何公開的標準與條件,他也都應該進入這種單位。于是我的這位親人學到了走出大學校園后的第一堂課:我們如果不找人不花錢,他這一輩子絕對去不了那里工作。現在他的月薪加上雜七雜八的灰色收入加起來已接近一萬元,超過了他自己去憑本事所找工作的工資四倍左右,這工作還很清閑,讓他有了時間追尋其它的夢想,包括寫作與讀書。    我們有時還見見面,還會偶爾談起他的未來與夢想,但始終有一層陰影籠罩在我們心頭,他也多次向我詢問,是否有機會出國,他還想出國。我心里其實很難過,我們都清楚,他的工作是靠關系找到的,他未來的夢想,也將離不開“關系”,甚至還得靠花錢打點。    這兩位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發生在最近一段時間里的真實的故事。他們兩位和你們年歲差不多,一個在澳洲,一個在中國,都擁有夢想,也都有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實現夢想的途徑卻如此不同,給我們的啟示也很不同,什么啟示,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講了兩個故事,談了兩位和我最親近的年輕人的夢想之后,我想,你也許急著想告訴我你的夢想是什么吧?別急,對照一下上面兩位年輕人的夢想,稍微思考一下。    我最親近的兩位青年,都有理想,都在試圖實現自己的理想。兒子生活在澳洲,幾乎完全靠著既定程序,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父母插不上手。澳洲失業率并不高,大學生出來都有相差不大的固定標準的工資收入。到時即便他的夢想破滅,找不到飛行工作,他照樣可以找到一份其它的工作養活自己,不用我操心,正因為他生活在一個有保障的社會制度下,大學畢業只要想工作就有工作的地方,也不用去找關系送錢,他才敢這么放肆地去玩什么飛機。而對于父母,讓他的夢想再飛一會,又有何妨呢?所以,我們沒有行使中國父母特有的權威,威逼利誘兒子去當會計、律師和醫生。    而另外一位年輕人,在中國實現夢想過程。如果憑實力,他本來也可以進入那樣的單位,可我們這個社會卻偏偏要讓一位年輕人在踏入社會的第一天,就被烙上了道德恥辱的印記,今后他的夢想能夠飛多遠?你告訴我。    再提醒一點,我們是澳洲的新移民,各方面都相對困難一些,而中國卻是我們的家。說到這里,你大概懂了,今天,不管你有什么夢想,我恐怕都不能給你很好的建議,你最好有更好的關系,或者家里先存點錢,為“夢想”買單。也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理解了,那個說自己“長大了想當貪官”的小學生,比你們坦白,比我深刻。    所以,我今天想談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也不是他的夢想,而是你們、他們和我們共同擁有的那個夢想。在任何國家與社會,個人的夢想,一定都離不開家庭、社會與國家。而對于“家、國與天下”,我們都應該擁有一個超越個人理想的夢想。    我今天想借這個機會,談一談這個“夢想”,這也是一百年前的中國青年們曾經擁有過的夢想,也是半個世紀前美國黑人馬丁路德金所說的那個“我有一個夢”。這個共同的夢想和每一個個體的升官發財、光宗耀祖好像沒有實際的關聯,但讓我告訴你,它卻是關系到國家前途與民族興旺的夢想,“國富兵強”的夢想,也是人人平等的夢想,是公平、正義像太陽的光芒普照大地的夢想。    除非你的夢想和那個“長大了想當一名貪官”的孩子一樣,你個人的夢想不應該和這個夢想相抵觸。這個共同的夢想關系到我們每一個青年人的夢想與未來,關系到我們活得是否有尊嚴!分頁:123

 


【新竹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新竹磁磚工程翻新費用 新竹瓷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e67fd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